2007年新疆中考将分为ABCD四个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1:24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苏军亚 吴婷婷报道)2007年,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在全疆开始实行。初中毕业生将迎来“无分数”的中考,考生成绩将以等级方式出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以学生报考志愿和个人成绩各等级为依据。据了解,乌市暂不实行此改革。这是记者3月13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成绩分A、B、C、D级

  据了解,今年参加中考的学生个人成绩将包括学科考试成绩、体育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成绩,成绩的评价一律采用等级的方式呈现。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学生原始成绩,按照考生总数的一定比例,将学生的个人成绩分别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

  其中,学科考试成绩等级也可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划分,并根据

录取情况适当细化,但最多不可超过10个等级。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班,报经自治区和教育行政部门许可,可单独组织特定学科的招生考试。除此之外,招生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都不得单独组织招生考试。

  综合各因素录取

  另外,录取学校可根据考生的报考志愿和学科考试等级、综合素质评定等级、体育考试等级等因素,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学科考试等级相同,优先录取综合素质评定等级高的考生;学科考试等级和综合素质评定等级都相同,优先录取体育考试等级高的考生;学科考试等级、综合素质评定等级、体育考试等级都相同,可以根据考查科目等级、初中阶段平时学习成绩等级、学生成长记录资料、学生特长情况等因素录取。

  综合素质两项须A级

  普通高中录取学生,综合素质评定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两项均要求为A级。自治区和兵团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学生,综合素质评定中“学习能力、交流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均要求达到C等,并且至少有两项达到B等;自治区和兵团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学生,体育考试等级要求达到C等。

  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类特长生的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5%以内。特长生由地、州、市和兵团师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特长生各学科考试等级必须达到C等才能录取。

  首府暂不实行

  此次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将从今年中考开始,在除乌鲁木齐市外的全疆各地、州、市及兵团师展开。

  市教育局局长李建声介绍说:“首府今年暂不实行自治区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市教育局准备在今年的中考招生中,报请市政府同意后,确定一个区(县)进行以等级呈现方式录取的改革试点,为今后大面积推广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改革探索和积累经验。”对于明年是否实行改革,李建声表示将根据试点开展情况及各因素决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