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自考生应该向勤奋自学的高校保安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4:24  《北京考试报》

  北京高校保安爱学习。十余年来,北大、清华、北师大等高校保安陆续加入到自考的大军里来,已有230余名北京高校保安在职期间获得专本科学历。他们通过不断努力学习,成了IT业工程师、律师、白领,成了知识改变命运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参加自考学习的学子们,应该向这些勤奋自学的保安学习。

  在北京高校当保安的,有家境贫困失学者,有高考落榜者,有打工谋生者,经历不同,渴望学习爱学习的劲头是相同的。他们参加自考,有的准备继续参加司法考试圆律师梦,有的想考托福出国。他们不仅克服学习基础薄弱的不利因素,学出了效果学出了名堂,还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信心。准备一个月后走上自考考场的考生们,有畏难情绪想中途弃考的人,借口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复习的人,受“读书无用”错误想法影响的人,应该向这些勤奋自学的保安学习。

  这些高校保安,克服了值勤站岗无法参加辅导班的难题,克服了在工作岗位上站立数小时后的疲倦,投入到繁重的学习中,他们学成后,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找到工作。他们大多来自外地,没有钱也没有关系可走成才的捷径,他们在高校当保安不为每月千把块的收入,图的是有好的学习氛围,他们年纪轻轻就自立,不仅自食其力还通过自学力求发展,他们身处繁华大都市,却不为物质世界所吸引,甘心埋头于书本之中。这些保安完全是靠勤奋自学改变了命运。那些有老师安排教学仍不能潜心学习的自考生,那些物质生活向“钱”看、自考学习向后看的人,那些不为生计发愁却为学习发愁的自考生,应该向这些勤奋自学的保安学习。(北京考试报:刘海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