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07中考首次网上报名 时间为3月19-29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8: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周波)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简称中考)将于3月19日至29日接受考生报名,最后截止时间为3月29日17时。据悉,我市中考具体实施办法将在近期陆续出台。

  这样报名

  今年我市中考实行网上报名确认信息、电子摄像采集考生相片。所有初中毕业生(包括只毕业不升学、直升生)以及准备升入各类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往届毕业学生,都必须参加中考报名。据了解,应届初中毕业生由学校组织报名,往届生和外地回户籍所在地报名的考生由户籍所在区(市)县招办安排报名。

  报名手续

  报名前,应届初中毕业生应向学校交验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由学校进行审查;外地回户籍所在地报名的考生应交验学籍证明;往届生应交验学历证明和半身一寸正面免冠相片一张,由户籍所在区(市)县招办审查。

  外地考生借考,须提出书面申请(应有家长签字、学校签注意见),随就读的中学参加报名。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只能填报普通高中的调节性计划及中职类学校。

  往届生和回户籍所在地的考生在报名时,须提供就读学校的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四科原始成绩及等级(A、B、C、D)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成绩证明,并由学校所在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签章,计入升学成绩。

  特别提醒

  在户籍地以外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只能在报名地参加中考,并按当地的规定参加录取。城区户籍的学生只能回城区报考,才能正常参加城区学校的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