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07年中等职业教育将扩招2.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1:56  三秦都市报

  记者3月15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教育部门的今年工作要点近日出台,记者采访获悉,我省今年将采取多项措施,让更多的学子有学上,有好学上,今年我省将有490万农村中小学生免杂费,中等职业教育将扩招2.5万人。

  我省今年将进一步加强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增强各级财政保障农村义务教育的能力。做好对490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免杂费和补助公用经费工作,为158万名农村家庭贫困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进一步提高贫困县农村中小学人均杂费补助标准,小学提高到190元,初中提高到240元。农村中小学公用经费保障水平生均再增加10元。督促各市落实资金,使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体系家庭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受到“两免一补”政策。

  在巩固中等职业教育规模的基础上,今年扩招2.5万人,实现年招生33万人的目标。实行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和短期技能培训相结合,完成短期技能培训19万人,全面提升新增劳动力的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今年力争完成1-2所高职院校的升本工作,争取新设2所左右独立学院和3所左右的高职学院。(记者:张彦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