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录取港校在京招44人 志愿填报与统考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4:31  法制晚报

  记者今天上午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两所学校获悉,两校在京的本科招生计划已经确定,共招收44名考生。

  今年,这两所港校首次改为提前批次录取。两校都设有奖学金,其中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在京有5个“全奖”名额,4年可获奖学金约50万港元。

  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陈敬航介绍,获得奖学金的条件是,考生高考成绩理工类及综合类考生在630 分或以上,文史类考生在600 分或以上,英语单科成绩要在 130 分以上。北京市以香港中文大学为第一志愿并且达到要求的考生,文科的前2名和理科 的前3名可获得全奖。

  有意申请入读香港中文大学者,必须参加本年度的全国统一高考,考试成绩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

分数线。自费生的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120分或以上,奖学金生则必须达到130分或以上。香港中文大学将依据考生的成绩择优录取。考生只需在5月份北京市选填高校志愿时按一般程序填报,无须直接向大学申请。

  此外,香港城市大学设立了

状元奖学金、分等奖学金和全国奥赛、国际竞赛获奖者奖学金。其中“状元奖学金”奖给各省市文科或理科前3名的高考生,金额相当于在校四年(法律学院五年)期间的全部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现为每年港币11万元)。此外,香港大学在内地招生共300人左右。

  今年在京计划

  香港中文大学 19名(文科5名 理科14名)

  香港城市大学 25人(文科9人,理科16人)

  去年回顾

  香港中文大学:在京录取28人,文史类录取线为606分,理工类录取线为645分,没有扩招。

  香港城市大学:在京录取32人,扩招7人。在京文、理科录取平均分为605分和646分,所录取的内地新生,英语成绩均达到110分以上。

  高考面对面

  小语种报名月底开始

  本报讯 昨晚,相关专家和招生负责人做客2007年北京高招直播咨询节目,讲解小语种高招及其面试准备。

  3月底开始,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将陆续举行小语种单独提前招生。这4所学校在京一共招收202名考生。

  3月21日、22日,传媒大学将开始报名工作,其余3校报名时间均为4月7日。其中,北外计划招生46人,包括西班牙语等15个专业;传媒大学计划招生21人,包括日语、德语等9个专业;二外计划招生107人,包括朝鲜语、葡萄牙语等8个专业;北语计划招生28人,包括阿拉伯语等6个专业。

  专家支招

  ●复习建议——

  北京

新东方学校范猛介绍,因为大部分考生在参加小语种面试后还要参加6月的高考,因此不建议考生在面试上花大量时间准备。

  ●就业指导——

  新东方学校多语种培训部老师介绍,小语种将来可以就业的领域包括外贸、法律等,还可以考虑出国继续深造等。但考生在选择小语种时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没有兴趣,大学四年就很难将学业继续下去。

  预告

  今晚节目:英语、数学、语文名师指导备考

  播出时间:20:10—21:00

  播出频率:FM100.6;AM828(作者:曹晓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