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咨询直播精编:体检前停用保健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8:2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杜兵、专项办公室主任钱文英透露,2007年北京高考体检将于4月1日至20日在全市22家指定医院展开。专家提醒考生,如无特殊需要,体检前要停用各类营养品、保健品。

  体检日程确定

  2007年北京市高考体检时间是4月1日至20日,地点在18个区县22家指定高招体检医院。北京市体检中心作为终检单位提供会诊服务,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可于4月5日至26日的每周四下午到该中心会诊。

  全市补检时间定于4月26日,错过区县体检的考生可于当天下午到北京市体检中心补检。6月10日和11日两天,市体检中心还为外地借读返京考生提供最后补检机会。

  5月15日,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查询体检结果。

  体检结果分三类

  杜兵介绍,今年体检结果将分三类:

  第一类是体检合格。按指导意见规定,这类考生各个条款都合格,各类院校的各个专业都可报考。这类考生人数较少,每年只占18—19%。

  第二类是考生有一些生理缺陷或某种疾病,不适宜选报某种专业。比如色盲考生不能报考医学专业。全市80%的考生属于这类,主要问题是视力不足。这些考生要根据结论,避免报考不适宜的专业。同时,考生还要仔细阅读学校招生简章,查看学校对考生身体的具体要求。

  第三类是不合格,不适宜选报各种学校。考生如患有传染病、精神病、血液病、心脏病等重大疾病,应以治疗为主,暂停高考。这类考生每年仅占万分之三。

  

保健品可能使转氨酶升高

  距离体检还有半个月时间,钱文英大夫向考生提出以下建议:

  考生要适当锻炼,劳逸结合,避免外伤;注意饮食规律,外出就餐要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餐馆;无特殊情况,从现在起避免服用损肝药物和营养品、保健品,这其中有些物质可能使转氨酶升高;如果确实因为病情需要,不要强行停药,一定遵医嘱,体检时向医生说明,体检中心会为考生提供复查机会。

  体检前一天,考生要避免剧烈运动。晚餐要清淡,不饮酒。最好不玩电脑游戏,不熬夜。睡眠不足或眼疲劳可能影响视力的检查结果。

  体检当天,上午体检的考生不要吃早餐;下午体检的考生,可吃少量清淡早餐,9点后不再进食。

  平时戴隐形眼镜的考生,体检时要戴框架眼镜。在体检时,医生要检查考生裸眼视力,考生现场摘戴隐形眼镜不卫生,还会导致眼部不适应,影响检查结果。(记者:安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