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职招生录取率仅为20% 会打高尔夫可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12:22  京华时报

北京高职招生录取率仅为20%会打高尔夫可加分
考官(左)下场和考生一起跳起了舞。欧阳晓菲/摄

  本报讯 昨天,本市高职自主招生考试开始。今年10所院校计划招生2080人,报名考生达10278人,录取率约为20%,远低于高考70%的录取率。大部分院校分两天进行笔试和面试,而北京汇佳职业学院由于报名人数有所下降,将面试提前到了昨天。

  团队精神成考查目标

  在科技工艺教育专业的面试现场,考生大都五六个人围坐一起,一边做手工,一边同“战友”商量各自作品的摆位。

  据考官介绍,面试分为两部分,首先考生须运用校方提供的废纸盒等物品完成一个手工制作,接下来考生要根据各自的作品,与其他考生自由组合成小组进行二次创作,将作品融会成一个主题。考试的目的是为了考查考生的团队精神。

  会打

高尔夫可加分

  报考高尔夫球技术与管理方向的40余名考生享有加分机会,校方提供了一个高尔夫球预演的选考项目,以此作为考生的才艺展示。考生按考官要求做出几个基本动作,考官根据考生的现场表现评分。

  考官下场与考生共舞

  在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幼儿园行政管理专业的才艺展示环节中,考官为了能让考生尽可能地表现自己,主动“献身”作领舞以调动考生的积极性。一名考生在考官的带动下,一改最初的扭捏,不满足于单纯模仿考官,随着音乐的节拍自创起舞步来。看到效果立竿见影,考官舞性大发,径自跃出考官席,与考生一起跳起舞来。

  -考场之最

  最耿直的考生——拒绝英语测试

  为考查考生的全面素质,今年校方在面试的内容上增设了英语口语的考核。然而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参加面试的考生多数都在英语口语的测试中“翻船”。有一名考生性格特别直爽,进入考场还不等考官发话,就开门见山地说:“老师,我的英语不好,一会儿只能用中文回答您的问题。”此语一出,在座的4名考官均瞠目结舌,毕竟考生如此理直气壮地拒绝考官要求还是头一遭碰上。考官们都拭目以待这个直率的小丫头将如何应付这道难关。

  到了英语口试环节,负责该项的主考官“不信邪”,照例用英语提出了一个问题,回答却令众人哭笑不得。“我的英文很poor(烂,不好———编者注),我能不考这项吗?”考官无奈之下只好作罢。

  由于该名考生其它各项都表现出色,一位在幼儿园当园长的考官最后放话:“如果你这次能考上汇佳,并且过了英语这关,毕业后我们幼儿园肯定收你做老师”。没想到这位考生的回答仍然保持直爽的本色:“我会一边教小朋友,一边学英文。这样小朋友才能跟我打成一片。”

  最声势浩大的考生——自组乐团应考

  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是今年该校5个专业中的报考大户。据校方介绍,该专业下还包括一个数字音乐制作方向的细分专业。两个专业前两年的课程基本一致,到第3年再进行专业划分,但在自主招生中合并报名。在报考该专业的190余名考生中,只有3名倾向音乐创作。在这3名梦想成为音乐制作人的考生中,有一名考生自组乐团参加考试。在考试现场,声势浩大的架子鼓、小号、吉他一应俱全,俨然一个乐队的阵势。

  最现场的教导——母亲临阵指挥

  在幼儿园行政管理专业的考试中,一对母女出现在考试现场。作为音乐教师的母亲不仅为女儿钢琴伴奏,而且在女儿因紧张忘词或跟不上节奏的时候现场指挥,“

歌词是这样的……”“这儿慢了半拍,再来一次。”考场仿佛变成考生母亲的教室。(记者:李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