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07年中考报名十问:报名需要哪些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0:19  南京晨报

  2007年南京市中考和中招报名时间定于本月18日—20日。有学生家长反映,对报名的条件和手续不太清楚。昨天,南京市招办有关负责人特别就家长关心的问题做出如下解释。

  报名需要哪些手续

  问:往届生在哪里报名?

  答:在南京本市就读的应届学生,在初中就读学校集体报名;往届生、具有本市户口并在外市就读的应届生,在户口所在地的区县招生办报名。

  问:哪些人必须参加报名?

  答:因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实行毕业水平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所以具有本市户口的初二、初三年级在校生,在本市初二、初三年级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具有本市户口并有报考高级中等学校要求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报名。高级中等学校的在校生不得参加报名。

  问:为什么初二在校生也需要参加报名?

  答: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考查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其中地理、生物为初二年级学习结束的科目,在初二进行考试,计入升学总分。初二学生需要报名参加地理和生物科目的考试。

  问:报名时需要办哪些手续?

  答:学生报名时,须交验本人户口簿或有关证明,初三年级学生须提供初二年级报名时的建档号,往届生另需交验毕业证书。

  非南京户口怎么报名

  问:我孩子不是南京户口,但现在在南京的中学读初三,是否可以参加报名?需要什么手续?在南京参加录取是否需要交纳费用?

  答: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如在南京市继续升学,应在本市就读的初中学校报名、填报志愿,录取政策与所在区县的南京籍考生享受同城待遇。如考生的考试分数达到所填报的学校录取

分数线,将被学校正常录取而不需要交纳额外的费用。

  但考生被录取后招生学校不负责迁移户口。高中毕业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时,原则上仍须回户口所在地报名。本省户籍的考生,也可提出书面申请,经市招生办同意后在宁参加高考。

  问:我的孩子成绩较差,学校不给报名怎么办?

  答:参加报名考试是每位学生接受完整九年制义务教育的权益,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止。报名考试受到干涉和阻止的学生,可于报名结束后三日内,到区县招生办和市招生办申诉。学生投诉一经查实,按管理权限追究有关学校和个人的责任。

  初二补考如何申请

  问:如果我没有参加初二的地理、生物考查,能否有补考的机会?

  答:鉴于南京市的生物和地理考查成绩计入升学总分,符合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均须填写《生物和地理考查补考申请表》,并交纳规定费用,参加补考,时间与初二年级统考相同,安排在6月下旬。

  ①在外市就读初二年级时未回本市参加考查的学生;

  ②初三年级刚从外市转入本市的学生;

  ③初二年级已参加过考查的休学学生;

  ④往届初中毕业生。

  问:我的孩子去年初二报名时已经交纳过报名费,今年报名还要交纳报名费吗?

  答:学生参加全部学业考试和升学只交一次报名费。初二已经参加报名并交纳报名费的考生今年报名时不用再交纳报名费。

  借读生怎么报名

  问:我的孩子在外市读书,报名期间因故无法回南京参加招生报名怎么办?

  答:在外市就读的学生也应在3月18日至20日期间报名,因特殊原因未能按时报名者可在5月18日至19日参加补报名,但各区县不再为此类考生组织体检、体育考查和英语口语等级测试。

  在本省外市就读的学生,可将就读地市招生办或市教研室出具的体育考查和英语口语等级测试成绩证明,交区县招生办报市招生办确认。体检表直接交区县招生办确认保管。

  问:我的孩子户口是鼓楼区,但现在高淳县借读。我应该在哪里报名?能回到鼓楼区升学吗?

  答:具有市区户口在外市或两县就读的学生,如回市区升学,可凭就读学校证明回户口所在地的区招生办报名。另具有两县户口并在市区就读的学生,可在就读学校报名,也可回户口所在地的县招生办报名。你的孩子可以回鼓楼区报名、升学。(作者:施兆 刘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