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江苏高校新增174个本科专业 7专业首次开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0:2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2006年度高等学校本科增设专业结果。我省共有47所高校新增了174个本科专业点,这些新专业点从今年起可以招生。

  7个新开专业

  此次部分新增专业点填补了我省高校的空白。今年有7个专业点为我省高校首次开设,分别是景观学(东南大学)、科学教育(东南大学)、临床药学(中国药科大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南京工业大学)、信用管理(南京审计学院)、阿拉伯语(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和媒体创意(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其中临床药学也是全国首次开设的专业。专业空白点的逐步减少,适应了我省高校多样化人才的培养任务。

  科类更趋宽广

  此外,专业科类的覆盖面更趋宽广。目前,全省高校共有本科专业点2426个,涵盖了全部专业目录的11大学科门类,专业种类数达到258种,专业设置从数量上适应高等教育规模的增长,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宽阔的专业平台,适应了高等教育大众化的需要。

  对应高新领域

  这次调整,也使我省高校专业布局结构逐步合理。今年新增专业点大部分与我省支柱产业、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密切相关,一些布点较多和近年就业率较低的专业得到了控制,适应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求。(作者:华中文 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