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北京市高职自主招生录取五选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0:42  北京日报

  昨天,本市10所参与高职自主招生的院校结束了初试工作。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本市共有10278名考生报名参与高职自主招生,他们将为2080个招生计划展开激烈的竞争,高职自主招生的总体录取率仅为20%,远远低于本市高考70%的录取率。

  今年本市高职自主招生计划中的50%共1040人用于招收农村户籍的考生,在1万余名报名考生中,有3031名考生来自农村,农村考生的录取率约为3:1;7247名城镇户口的考生将争夺剩下的50%招生计划,录取率约为7:1。参加招生改革的高职院校纷纷拿出自己的拳头专业进行自主招生,热门专业也受到了考生的追捧。自主招生计划最多的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报名人数多达2537人,录取比例为6.5:1,计算机网络等热门专业录取比例更是高达10:1。开设有手机游戏设计专业的北京电子科技学院虽然只有90个招生计划,但第一天报名就有400多人。

  从报名情况看,普高学生也很热衷报名高职院校,报名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考生50%来自普高。“参加高职自主招生考试,面对高考我可以多一种选择。”“如果没被录取,也不耽误我参加高考。”虽然竞争激烈,但考生心态都很平和,考生们大多把高职自主招生看作是他们接受高等教育的一条新途径。

  据了解,3月底前各校将完成录取并通过学校网站进行公示,4月5日寄发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考生将不用再参加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记者: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