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校单招学生待遇与全国统招生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0:55  重庆青年报

  今年我市4所高职院校首次实行单独招生试点,本月20日报名截止,31日考试。昨日上午9点,四所高职院校举办现场咨询会,有2000多名学生家长前来咨询。毕业后文凭和报考高职自主招生考试还能否参加高考成为关注焦点。据了解,已经被高职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录取。

  据悉,经教育部批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参与试点工作,分别安排了500名招生计划,共计2000名计划。

  毕业文凭与统招生一样

  上午9点,四所高职院校的咨询台就被考生和家长包围。有的更是弄得招生简章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被一抢而光。就连记者手里的几份留来做资料的简章也不断被一些考生和家长索要。

  在火爆的咨询会场,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就是毕业后文凭和一旦考上后,能否再参加今年的高考。对此,学校负责人明确表示:试点高校可根据其公布的招生章程自行录取,

录取结果由市招办报教育部备案并进行电子注册,录取学生的毕业文凭与待遇和全国统招的学生一样。

  被录取者不能参加高考

  据了解,已经被高职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录取。(记者:熊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