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所高校07年不扩招 新增多个特色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4:50  《新快报》

  部分院校新增“会展”“中药学市场营销”等特色专业

  新快报讯 记者从广东多所高校获悉,广东各高校的招生计划正在制定和报送教育部门批准,大部分重点院校今年招生计划保持稳定,与去年持平。

  华工:新增运动训练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计划招生6300人,与去年实际招生6260人相对持平。去年受考生欢迎的热门专业包括理工科类土木工程专业、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与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

  今年新增运动训练专业,将面向全国范围招生(不含港、澳、台),计划招生人数40人。招收的项目主要为

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体操5个运动项目,并颁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华农:今年招生9000人

  华南农业大学今年计划招生9000人,而去年计划招生8800人,实际招生10000人。去年热门专业是行政管理、软件工程、法学、艺术设计等。

  今年将新增专业信息学院的测绘工程专业、公共管理学院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广大:招生计划4年不变

  广州大学今年继续保持5000人的招生幅度,近四年来招生人数均持平。去年热门的专业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会计学、工程管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广播电视新闻学等专业。

  今年新增“会展专业”。

  广美: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美术学院今年计划招生1100人左右(去年招1200人左右),去年热门专业是:设计类的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专业以及绘画类油画、版画专业等。

  广中医:增中药学市场营销专业

  广州中医药大学今年计划招生3200人(其中省外招生400人),与去年招生计划3200人持平。去年热门专业包括硕本连读七年制的中医学专业、针灸专业,以及硕本连读五年制的针灸推拿专业、中西医结合专业等。

  今年还新增中药学市场营销专业方向。同时,今年招生将重点在中药学专业、护理专业增加招生。据介绍,护理专业开办本科以来,就业率达到百分百,毕业后一般担任各

医院的护理主管,十分抢手。

  南方医大:招生2500人

  南方医科大学2007年面向全国共招收26个本科专业,3个专科专业,共计2500多名新生,与去年招生计划持平。去年热门专业包括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中西医结合等。

  广商:新增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广东商学院今年将新增一个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文化企业的经营管理人才、项目组织策划人才等。目前出版集团、影视集团、会展工作等都需要这方面的人才。

  广东轻工职院:新增涉外旅游专业

  新增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印刷设备及工艺、涉外旅游、园林工程艺术。(记者:陈晶晶 实习生:徐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