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课题全球招标 复旦成立文史研究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0:5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近日正式揭牌成立。校方表示,研究院将是一个开放性平台:研究课题开放,对符合文史研究院建设方向的研究课题实行面向全球的公开招标;参与研究人员亦开放,在校内建立以科研项目为纽带的流动性的双聘制,同时欢迎同行学者以引进全聘、非引进全聘、高级全时或分时访问学者、博士后等不同的形式共同参与项目研究。

  据悉,新成立的文史研究院还借鉴国外一流大学科研机构的做法,聘请了境外著名学者担任文史研究院的国际评鉴委员会委员。国际评鉴委员会将全面关注文史研究院的建设、学术研究、发展方向、学术的国际影响等,并在适当的时候向复旦大学校长提交对文史研究院的评鉴报告书,对文史研究院作出全面、客观的评价。此外,研究院专设由11位海内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以负责制定学术发展方向、拟定研究课题并鉴定研究成果,协助审查研究人员资格。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表示,文史研究院将努力促进各人文学科的交融。中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需要各学科的力量和不同专业背景的人才,只有弘通学科之限才能产生传世之作,并培养出有渊博学识的人才。(记者:林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