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模拟小高考不太难 基础知识不扎实难冲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1:5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南京进行了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的“实战演练”,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第一次“小高考”模拟统考,南京的高二学生们总体感觉不算太难,不过考试中因为紧张或基础不扎实而失分的状况需要警惕。

  南京五中高二理科班的一个男生告诉记者,他们当天的考试是为4月份的会考做摸底的第一次模拟考试。他选择的是物理和化学,因此就要参加政治、历史、生物和地理四门考试。刚考完其中两门,他总体感觉因为复习充分所以并不太难,得A的希望很大。而另一位文科班的女生告诉记者,这次考试是“小高考”的一次实战演练,但因为紧张差点忘了写名字,不过考完觉得并没有想象中可怕。

  南京市中华中学高二年级组长牛刚告诉记者,四门科目模拟考下来,同学们总体感觉良好,试卷的难易还比较适中,但也反映出一部分学生因基础不扎实频频失分的状况,直接会影响到一些优秀学生失去全A加分的机会。南京三中的吕校长告诉记者,他们非常重视这次考试,一个月之前就开始了针对考试大纲的复习,并且改变了下午课程的安排、加强了晚自习的管理,还安排老师对个别学生进行单独辅导。据吕校长说,这次考试下来,部分老师觉得政治学科与大纲要求有所变化,所以他们在后面的复习中会适当调整复习的方向以适应新的变化,但是还是以大纲为主。

  金陵中学的蒋校长则告诉记者,生物试卷的知识覆盖比较全,难度控制得也比较适当。“学业水平测试对学生学科基础的考查很重视,因此学生要把握好每个基本知识点,如果复习不全面即使碰到送分的题也会失掉。对于一心想冲A的考生来说,学业水平测试的难度不会太大,以基础知识为主,因此在下面的复习中要把基础打好,确保选择题不要失分,不宜花太多精力做难题。” (黄诗洋 王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