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贵州高考有五大变化 填报志愿时间缩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4:59  贵州都市报

  报名时间延长1天;填报志愿时间缩短3天;英语口试时间提前1天;增加网上补报;“中期选拔”学校推荐比例有变

  金黔在线讯《贵州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昨日出台,与2006年相比,我省今年高考主要有五大变化。

  变化1

  报名时间延长1天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时间为3月21日至4月5日,较去年延长了1天。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变化2

  填报志愿时间缩短3天

  我省今年继续实行“3+文综”和“3+理综”考试科目设置。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每科满分为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满分各为300分,总分为750分。

  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10日至15日,比去年缩短了3天。中职单独报考高职的考生,不得兼报其他各批次院校专业志愿。

  变化3

  招生计划缺额可网上补报

  对未完成的招生计划,我省今年将首次试行网上征集志愿的办法,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招生计划缺额情况,通过网上进行补报。

  变化4

  英语口试提前1天

  凡填报外语院校、系(科)、专业的考生,都要进行口试,口试时间全省统一在6月23日进行,比往年提前了1天。高考外语科考试时,不再测试听力。

  变化5

  “中期选拔”学校推荐比例有变

  去年,中等师范学校按学校应届毕业生人数5%以内比例,推荐进入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学习,而今年的比例调整到3%以内。

  据介绍,我省今年

高考录取新生工作时间为7月上旬至8月中旬。(记者:申红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