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公布研考复试线 招5500硕士1500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0:49  武汉晨报

  晨报讯 (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田臻宸 李劲峰)记者昨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该校2007年硕士生入学考试考生复试分数线公布,详情登录该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202.114.15.167/查询。

  复试名单由各院(系、所)按差额的方式提出,在学校划定分数线上,生源比例一般按120%掌握,生源较好的院系,可按小于150%的比例掌握。该校今年234个硕士学科专业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5500名左右,计划招收博士生1500人左右。

  该校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以及思想政治品德等考核内容。复试成绩将综合各方面的考核结果按百分制评分,其中外语听说测试占20%,专业考核笔试占40%,面试及实践环节占40%。总成绩将由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而产生。

  该校今年在复试形式上增加新规,同理工类考生一样,医科类考生也要进行实践(实验)能力测试,主要测试其实验和操作技能,对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考生主要考察其临床技能。复试费用统一按100元/人收取,体检费57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