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六区县中招体检实现网络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6:1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记者从西城区中小学保健所了解到,今年东城、西城、宣武、丰台、石景山、门头沟6个区县将采用网络版体检系统,其余区县仍采用单机版。

  走进西城中小学保健所,学生们整齐地排着队,依次接受视力检查。与往年不同的是,大夫们不用动手填写体检表,仅仅在机器上敲入几个数据即可。

  据了解,西城区今年首次使用中招网络版软件体检,日均可检查400—500人。中招网络版体检软件对大夫的计算机操作水平要求不高,只要会打自己名字和输入阿拉伯数字就可以。对特殊问题,科室大夫可以在学生体检卡上挂条,留给主检大夫处理。

  东城区中小学生保健所主检大夫曹丕军介绍,使用计算机软件体检简化了整个体检程序,从体检、下结论到打印体检通知书全部由计算机一次完成,减少了繁杂的中间环节,节省了大量人力和时间。

  据统计,审核时,每个学生只需3分钟,而使用电脑批量下结论、打印通知书,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学生在体检过程中只带上本人信息卡即可,不再使用体检表,杜绝了私自改表的可能。体检大夫不再填写体检表,避免了以往个别大夫书写潦草、笔误、人为错误等情况出现,体检结论也不会因换人而出现理解错误导致标准不同的情况发生。体检结束后,计算机会自动生成学生报考建议,学生要按照建议报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