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员07年河北高考可加2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17  河北日报

  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专项测试4月10日至14日在河北农大进行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2007年高考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专项测试将于4月10日至14日在河北农业大学进行。获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可享受高考20分加分的优惠照顾政策。

  根据我省实际情况,2007年高水平运动员高考加20分优惠的资格认定测试项目为: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田径、游泳项目按单项测试,参照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制定的等级运动员标准,确定合格标准;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等项目,采取专项素质、专项技术和综合能力分项测试,量化评分,综合评定(满分100分),合格标准根据学生测试成绩确定。每名考生只限测一项,报名参加同一项目测试的考生,在一个单元内随机分组进行测试。田径竞赛和游泳项目抢跑2次按自动退出测试。

  考生具备如下条件均可报名申请:符合高考报名条件,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近三年内)获得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及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中学生体育比赛个人前六名、集体项目前三名(主力队员)的考生。

  考生参加测试时须交验高水平运动员高考加分资格认定专项测试申请表(右上角须标清考生编号);运动员等级证书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中学生体育比赛个人前六名、集体项目前三名成绩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相应比赛的秩序册、成绩册复印件各一份。同时交纳报名测试费。为杜绝弄虚作假等舞弊行为,测试前一天,考生本人到现场报名,现场拍照;测试中录像摄影,测试后即公示合格名单。对因伤、病及其它原因未能按规定时间参加测试的考生,不予补测。(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