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学小语种招生190人 报名人数将超4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0:51  北京日报

  昨天上午,报考中国传媒大学“小语种”专业的全国考生,早早地就聚集在校园中,等待办理报考手续。中国传媒大学是本市四所招收小语种专业高校中,最早开始接受报名的一所。据该校招办负责人透露,由于奥运会的即将举办以及全社会对小语种人才的迫切需要,今年该校小语种报考人数将达到四千至五千人的水平。

  据传媒大学统计,该校去年小语种专业的报考人数比2005年增长了50%,今年预计报名人数至少与去年持平。今年该校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泰米尔语、匈牙利语等9个语种仅招生190人。

  本市小语种考试中,外地考生通过面试、笔试之后,便可被学校录取无需参加高考,而本市考生虽然不需要参加笔试,但在面试之后,还必须参加高考,在提前批次中录取。据该校有关负责人透露,为更好地选拔人才,今年将适当扩大发放合格证的比例,预计比例在1∶8左右。中国传媒大学在本市投放的招生计划为21人。(记者: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