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07年首招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2007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生30人,并已于3月19日开始接受考生报名。22日至25日为该专业的术科考试时间。

  播音与主持专业是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学院今年新增的一个本科专业,以培养知识型的播音和主持人才为目标,将为广东省和国内各级电台、电视台及港、澳与海外华语传媒培养具有专业素质、文化素质、艺术素质的普通话、外语类和粤方言的新闻主播、节目主持人和出镜记者;为各类机关单位培养新闻发言人;为企业培养社会活动及公关、宣传、礼仪活动的主持人。

  招生考试包括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学院严格按照播音主持专业的考试程序,进行全程拍摄,通过播读指定稿件、模拟主持、即兴评述等方式,对考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反应能力、逻辑思维进行考核;通过全程拍摄,挑选出形象气质和上镜感觉均合适的人才。

  广外还将投入资金兴建演播厅、口播室、电视制作实验室等教学硬件设施,并提出要高标准建好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实验室,要能独立制作电视节目,为新闻单位电视台提供节目。同时学校正在考虑与校外新闻单位主要是电视台合作,探讨校企共建专业的模式。(记者:薛冰 实习生:梁健敏 通讯员:孔晓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