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部分高校将引入自考网络助学服务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47  江西省自学考试网

  2007年3月16日,江西省“自考网络助学趋势与实践”研讨会在南昌顺利召开,江西省自考办、南昌市招考办以及10余所高校和北京华夏大地教育网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省自考办主任黄继晏就江西省自考社会助学发展的挑战和机遇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自考助学过程和助学力量已不适应信息化发展的需要,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考生源的拓展和课程合格率的提高。现代远程教育技术的发展为开展网络助学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可能,针对自学考试发展的新形势,省考办将把大力推进网络助学在江西的发展和运用作为自考助学的重点工作之一,让江西的自考生尽快享受到网络助学服务。

  会议就新形势下自学考试社会助学的发展趋势与解决方法为主题,重点探讨了网络助学融入高校日常教学,带动社会助学发展的可行性和实践性等问题。在研讨会上,对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对自学考试网络助学的学习方式及网络课程的学习特点给予了极大关注。会议代表认为,自学考试网络课程不受地域限制,资源节约,分布广,更新快,能为社会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考生提供平等、优质、便捷的网络学习支持服务。优质的师资、丰富的功能设计、低廉的成本开销、便捷的管理方法可以有效缓解院校办学当中遇到的教学成本支出高、校内办学资源分配难、考生学习能力偏弱、优秀师资短缺、聘请成本高等方面的压力和困难。如果将院校的品牌效应、考办的服务职能、自考网络课程三者合作,就能推出新型多元化助学服务模式,为更大区域的自考生获得优质的助学服务。同时,还能满足不同基础考生的学习需求,最终可以大大提升自考的助学效果和自考生的考试通过率。

  作为全国考办自考网络助学合作伙伴,华夏大地教育网讲解并演示了自学考试网络助学的课程资源和助学服务的特点。针对江西自考事业的特点和社会助学的发展方向,省市考办、华夏大地教育网和各大高校就网络助学如何融入当地社会助学体系,提高院校助学效果和助学力量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沟通。各大院校对华夏大地教育网优质的网络课程和雄厚的开发实力给予了高度认可。华夏大地教育网以教材主编、参编为主的权威师资力量、先进的课程开发技术,严谨的教学设计、严谨的课程制作流程,以及涵盖60个专业的300门网络课程都将对迅速提升院校助学力量起到有效的作用。不少院校对引入华夏大地自考网络课程表露出浓厚的意向。

  江西省自考办从2004年起就携手华夏大地教育网在江西省自考网开通了“网络课堂”,相当数量的考生已经成为自考网络助学的受益者。如果此次江西省高校引入华夏大地自考网络助学的整体资源及服务,并结合院校向考生提供的面授助学服务,必将对江西省自考事业的发展和江西自考生的通过率的提高起到关键的作用。

  江西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07年3月16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