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黑龙江高考生填志愿有望全部网上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54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东北网3月22日电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黑龙江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据预测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将达到25万人左右,同比增加3万人左右。今年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有望全部在网上进行。

  有望全部网上填报志愿

  据省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普通高校招生中,我省准备全部进行网上填报高考志愿。在去年15次进行网上填(补)报志愿经验的基础上,招考部门将本着认真、安全的科学管理方式,保证广大考生准确、及时地全部通过网络填报高考志愿。

  为加强今年高考的相关管理,我省规定,社会考生报名时必须持两证,即高中毕业证及考生的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或者退伍军人的转业证、军官证)。招考部门提醒考生,参加高考时也必须持准考证和身份证,缺证者将不能参加考试。

  术科考试须增统考或联考

  据省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教育部为规范艺术院校的招生,今年规定,艺术类考生的专业课考试在各省、市必须增加统考或联考。同时,凡是在统考科目中设立的专业课科目,高校可以不再单独进行测试,而只有教育部规定的36所重点艺术高校可以进行单独的专业课测试。

  据了解,我省已于1月份进行了艺术类专业课联考、统考。我省规定,对于全省联考和统考中没有设立的专业课考试科目,招生院校可以自行进行专业课考试,考生可以不必在我省参加专业课考试。但其他参加省外艺术类专业课考试的考生则必须持我省专业课考试合格证书,方可报考院校。除36所重点艺术高校外,各艺术高校将全部向各省落实或下达招生计划。这样,随着省外艺术高校在我省下达招生计划,艺术类考生的录取方式也将随之改变。

  今年7月1日,我省将只向教育部规定的36所重点艺术高校邮寄考生的文化课统考成绩单,其它高校都将参与我省高校的零批次(即提前批次)网上录取工作,并通过网上邮寄考生档案。

  招生政策将减少地方政策

  据介绍,今年我省高校的招生政策还在征求意见和会签中,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按照省政府、省教育厅的要求,我省将执行教育部的相关招生政策,减少地方政策。

  为照顾广大考生的利益,我省今年的录取照顾政策将与教育部相关政策接轨,其中包括我省目前实行的

高考录取中,有关优秀专家和博士生照顾政策、体优照顾政策等。预计在4月15日举行的我省高校招生工作会议中,将对这些相关照顾政策最后敲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