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中职学校三年内将调整到百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2:13  城市快报

  昨日从市教委获悉,为加快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验区建设方案,本市今年全面实施《天津市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规划》,计划在“十一五”期间,重点支持42所中等职业学校项目建设,总投资4亿元,总建设规模20万平方米。

  其中,中央和市财政专项补助金1.27亿元。项目实施后,将有利于中职教育扩大培养规模,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实训水平,使本市职业教育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为进一步优化本市职业教育资源配置,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满足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培养需求,本市加快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到2010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将调整到100所左右,平均在校生1800人,五年内培养技能型人才30万人。

  根据《天津市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规划》,重点加强两个方面建设。一是有农业区县职教中心建设,二是专业设置适应本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需求,以促进办学效益突出、毕业生就业率高、具有一定规模的省部级、国家级重点学校的建设。建设的主要内容为实习实训用房建设和骨干专业发展所需的设备购置。目前,42个建设项目中已落实安排了21个,总投资1.9亿元,绝大部分工程项目于今年年内完成。(记者:胡春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