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职称外语考试时间将从4月调整至6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2:31  新闻晨报

  昨天,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完善职称外语考试课题组公布有关建议网上征求意见结果,建议职称外语考试要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国家根据当年命题和考试情况确定不同语种、级别、类别的全国通用标准,各地各部门再按管理权限,结合全国通用标准确定本地区、本部门职称外语考试成绩使用办法和有效期。

  今年2月7日至2月16日,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课题组就“完善职称外语考试有关建议”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邮件3600封。在3138封有效邮件中,89%赞同调整职称外语考试政策,11%认为应取消职称外语考试,还有很多邮件就有关条款和具体政策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课题组透露,根据大多数邮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已对“完善职称外语考试有关建议”做了9处调整和修改,例如:在申报正高可免试条款中将“达到国家通用标准”改为“达到要求”;增加了对外语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事本专业工作人员“第二外语”免试的条款等。目前已将此修改结果与征求意见的情况一并提交政府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人事局将于近日下发《关于完善职称外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人事部已确定将原定于4月8日举行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调整至6月30日。 (作者:张智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