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务员报考首日报名网站同时在线人数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4:04  大众网-生活日报

  21日是山东省和济南市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的第一天,报名情况出现火爆局面。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万人,而济南人事编制信息网在一个小时内的点击量超过了两千。随着公务员考试的走俏,省城一些高校出现了几乎全班同学都报名参加的现象,有的在读研究生也想参加考试热身,而社会上一考再考的考生更不在少数。

  从20日晚开始,记者在省城一些公务员考试论坛、QQ群以及一些院校的BBS上看到,众多考生都在交流报考什么职位、报名程序是什么样子等问题。由于今年山东省和济南市公务员考试同时报名、同时笔试,所以如何在这两者之间选择,成了困扰不少考生的难题。考生们大多表示:“其实两者报考人数都会很多,说不上哪一个更好考,所以选择起来很困难。”

  今天上午10点,记者在山东大学学生宿舍看到,许多学生都在忙着查看报名网页,根据自己条件翻看报考职位表,填写报名资料。在该校文学院学生宿舍里,几乎所有学生床头都放着《行政能力测试》、《申论》等应试书籍。因为宿舍里只有小张有电脑,室友们正排着队进行网上报名。记者还发现,今年很多读研究生一、二年级的学生也在报考

公务员,他们大多按照本科学历进行报考。

  今天网上报名的还有很多社会上工作过几年的考生,他们大多都是

公务员考试的“专业户”了。在省城一家企业工作的小周说:“我从2004年开始参加考公务员,结果每次都与所考职位擦肩而过,这一次我报的是相对冷门的监狱系统,希望能被录取。”一位参加了四次公务员考试的社会考生在自己的博客上说,他今年27岁,为了这最后一搏,他现在辞掉工作,一天学习10个小时,全力备考。

  据相关人事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是网上报名,当天的报名人数还没有统计出来。但据分析,因为今天是报名首日,而报名截止日期是3月24日,还有很多考生尚在观望,今天只是浏览了网上程序,而并没有报名,因此预计明后天才是真正的报名高峰期。(记者: 李萌博 实习生:郑德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