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考成立专业评审委员会审批专科专业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7:5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自考成立专业评审委员会

  委员会将审批专科专业开考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近日召开的第41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上获悉,北京自考成立了专业评审委员会,并审议通过了《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开考论证审批管理办法》。

  据了解,经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批准,2005年底,北京自考获得专科专业开考权。北京自考可自主开考突出地方特色的专业,满足首都建设的人才需求,促进自考的健康、持续发展。

  专业评审委员会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主管领导和北大、人大、北师大等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组成,负责对北京自考开考专业的论证、审批和管理。同时出台的《管理办法》中明确指出,申请开考专业的单位要提交详实的申请报告,经委员会审批合格后方可开考。

  除负责对新专业的论证审批外,专业评审委员会还将对北京开考专业进行监督检查和质量评估,对评估不合格的专业提出限期整改或停考整顿,严重者取消专业申请资格。

  另据了解,北京市自考办、北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行政管理部门、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及大型企业都可根据需要申请开考本市尚未设置的自考专业。截至目前,北京自考共开考126个专业,其中专科专业85个,涉及文法、财经、理、工、农、医等多个门类。(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