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咨询精编:艺考生冲刺抓住中低档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8:4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做客2007北京高招大型直播咨询节目的专家建议:艺术考生还有80天时间备战高考文化课,考生现在要抓基础,力保中低档题不失分。

  北京新干线学校校长冯建说,艺术考生大部分文化课基础不强,数学、英语成绩不好,但是语文、历史、政治、地理等科尚可。考生冲刺文化课时要注重以下3个原则:一是回归课本基础知识,主抓低档和中档题目,难题、怪题和综合题尽量少涉及;二是大胆取舍,把精力放在自己会的知识点和垫垫脚能够得着的问题上,有的考生以为自己会了就可以略过去不看,但是在高考时会的知识未必能得分,考生还要把这些会的知识重复训练,确保高考不失分;三是调整好心态,克服在文化课上的自卑心理,艺术考试现在竞争很大,能在成千上万考生中脱颖而出,本身就已具备相当实力,高考时也要树立“自己行”的信心。

  热点问答

  问:高职单考单招填报志愿为什么这么早?高职自主招生结果还没公布呢。

  答:高职单考单招与自主招生不冲突,在自主招生

录取结果尚未公布的情况下,考生先填报单考单招志愿。如果被自主招生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单考单招录取,如果自主招生未录取,考生还能参加单考单招的录取。

  问:单考单招25日就要报志愿了,但是没有模拟考试,考生依据什么报志愿?

  答:单考单招没有全市统一的模拟考试,但是有的区或学校进行模拟考试。如果考生所在区县和学校没有模拟考试,考生可以依据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参考志愿填报。一般来说,考生最终参加单考单招成绩要比模拟考试、期末考试有一定的提升,按一般考生的发挥,可以提升20分左右。

  问:普通高中生没有专业基础怎么办?

  答:有的高职单考单招学校安排了专业课考前辅导,考生可到学校咨询或在《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查询辅导班的安排。

  问:高职单考单招的学校和专业与统招高职一样吗?

  答:大部分相同,但是单考单招学校全部为北京高职学校,统招高职有外地高校。(记者:安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