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召开新闻发布会:2007年高考仍自行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9:39  江西省教育厅

  3月22日上午,江西省教育厅召开2007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省高招办主任肖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代表省教育厅向新闻媒体通报了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自行命题工作的有关情况。省教育厅宣传部部长汪立夏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我省普通高考自行命题工作进入第3年了,我省过去两年的自行命题工作在教育部和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直接指挥下,通过全体命题教师和工作人员辛勤劳动、努力工作,已经顺利实现了平稳过渡,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向着创新、发展的目标前进。

  肖辉介绍,我省2007年普通高考自行命题工作仍将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指导和江西省普通高考自行命题领导小组、江西省普通高考自行命题工作小组的领导下开展,仍然坚持“三个不变”、“六个统一”,即不改变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布的《考试大纲》,不改变招生计划,不改变录取政策和体制;统一指导思想,统一命题思想,统一考试大纲,统一招生政策,统一考试安排,统一考试时间。

  参加我省2007年普通高考自行命题工作命(审)题教师的选聘,将严格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自行命题工作暂行管理办法》执行。命题组以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教师为主,吸收部分中学教师参与;参与命题工作的中学教师没有命题权,不提供原始素材。审题组以中学教师为主。命(审)题组组长均由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担任。

  此外,在严格遵循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布的《考试大纲》前提下,经过有关专家认真研讨,我省制定了《江西省200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部分科目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今年的《实施方案》本着“有助于高等学校选拔人才、有助于中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和有助于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的原则”和“稳步推进,适度创新,有所变化,逐步体现我省地方特色”的指导思想,与2006年相比,语文和英语试卷的题型将有调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