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称高考作文未封杀网络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9:50  北京晨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说,2007年高考作文中,学生使用网络语言将遭到封杀,会被扣分。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这一说法并不确切。

  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人士表示,2007年普通高校全国统一语文大纲中,没有明文规定高考作文不能使用网络语言,而是要求作文语言通顺,用词贴切,文句有表现力。

  部分语文教师认为,虽然考试大纲里没有做出不能使用网络语言的硬性规定,但还是尽量不要在高考作文中使用网络语言,这样容易造成歧义。由于部分高考阅卷老师年龄偏大,对网络语言并不熟悉,可能会影响对学生文章的理解。因此,在高考作文时使用网络语言写作,拿到高分的可能性较小。 (记者:代小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