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北京《高考数学考试说明》讲座25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0:18  北京高校就业生促进会

  19日,《2007年全国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书正式发行,2007年北京高考参考样题初露端倪。就此,北京教育人才培训中心中高考部首席教师张健教授对《高考数学考试说明》进行了分析,他指出今年高考三角函数、立体几何两个模块的考试难度有所降低。易、中、难题的比例有了明确规定,以容易题、中等题为考试题主体,较难题占30%。

  张健说,今年《数学考试说明》首次增加了“考试样题”,它直接反映了今年考题取向。强调了2007年的课改思想,即高中新课程的基本理念和重要思想,注重考察能力,将知识、能力与素质的考查融为一体,全面检测考生的数学素养。“能力”是指思维能力、运算能力、空间想象能力以及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此外,《数学考试说明》强调兼顾试题的基础性和现实性,对数学知识的要求,依次为了解、理解和掌握,灵活和综合运用三个层次。2007年北京高考数学卷将进一步体现对考生思维能力、综合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查,为选拔学生提供平台。考生们应反复阅读《数学考试说明》,理解考试内容,从而抓住考试重点和难点。这对学生准备高考数学至关重要,使备考学生心中有数,针对复习有的放矢。

  今年高考数学有哪些特点?哪些变化?学生如何准备高考数学?北京市教育人才培训中心将举办讲座,张健教授将现场解读今年的《高考数学说明》, 分析今年高考数学的出题趋势和特点,掌握应试技巧。

  讲座时间:2007年3月25日上午9点,

  讲座地点:在新街口外大街14号,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62358133。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