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英语等级考试证书从未与任何入学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1:39  新闻晨报

  家长急搭英语等级考“末班车”

  等级考酝酿“瘦身”导致不少家长打听最后一次报考英语等级考的机会。对此,昨天教育主管部门重申,等级考证书从未与任何入学挂钩,考生家长不要为搭“末班车”而盲目报名。

  昨天召开的中小学生等级考会议进行得十分低调,会上明确了各区县的报名方式,而报名原则仍与往年一样。这正好与家长高涨的热情形成鲜明对比。事实上,中小学生英语等级考试将从明年起不再进行的消息上周甫一传出,便让不少家长产生了搭“末班车”的想法。记者获悉,每年的英语等级考一般都安排在5月下旬进行。

  孩子才读小学二年级的家长陈先生这几天忙着打听该如何报名等级考。他认为,现在社会上针对小学生的权威性英语考试并不多,等级考无疑是其中之一,因此一定要让孩子去考考看。很多低年级家长也都认为,20元的报名费实在便宜,考一次权当练兵,因为升学时初中学校会要看。

  “今年参加中小学生英语等级考的学生肯定多。”据中心城区某知名小学教英语的王老师说,现在开在学校里的周末辅导班在冲刺等级考的学生非常多,虽然学校还没有接到今年报名工作的有关通知,但已有家长询问。

  对此,本市教育主管部门有关人士昨天再度强调,等级考试证书仅仅是考生进行自我评价的依据,并不与入学挂钩。该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英语等级考试向来由学生自愿报名,因此不排除有英语能力特别优秀或是对英语学习特别有兴趣的学生,在很短时间内考了一级再考二级。但这张证书也仅仅是起到学生自我检验的作用而已,它可以让学生增强学习的自信心,在对英语学习的兴趣爱好上能有进一步的发展,却不是名校的“敲门砖”,因此也不存在已考出的证书是否会失效的问题。该人士希望家长不要盲目去报名,仅仅是为了求得证书而拔高孩子的做法其实不利于孩子的发展。(作者:王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