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考研复试应该准备的几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4:04  北京环球时代学校

  随着全国考研成绩的陆续出台,教育部再次强调:提高复试在录取当中的权重,录取比例控制在30%-50%,而且各学校也相应地增加了复试的难度和权重,这就意味着——考研复试成绩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考生能否被录取。所以,环球时代学校英研复试专家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重视复试,成败在此一举,万不可掉以轻心,古人云“行百步者半九十”,切勿造成功亏一篑的悲剧。

  复试中,一般存在以下一些问题:  

    一、自述:表现为对话不流利,信心不足,口语不流畅,回答不恰当,给面试老师的第一印象是,个人陈述老套、陈腐,表达不清,基本功欠佳。  

    二、对话:表现为专业问题回答的肤浅,不到位,要点单一,有的甚至跑题,因过于注重笔试,而忽视了专业知识的口语表达,缺乏必要训练,专业基本功明显不扎实,甚至答非所问。  

    三、复述:阅读速度较慢,概括能力差,抓不住要点,缺乏对概括能力的训练。凡此种种,如果不通过适当的训练,面试的结果不容乐观。希望同学们有条件的话请教一些专业的英语专家给予必要的指点,对自己的专业知识要强化口头表达。  

    另外,复试前模拟复试就显得极为重要,通过必要辅导,一定会有绝对优势的提高。专业的考试要有专业的准备,有专业的培训护航,才能得到满意的收获。  

    对于英研复试来说,一般院校都要有3-4名导师同时面对一位考生进行,“自述”是否专业、“口语”表达是否到位、“语言学、翻译、文化等专业兴趣点”能否表述清晰,复试中会出现什么问题,如何去应对,如何变被动为主动,这都需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环球时代专家建议各位考生,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请教一下专家为你指点,确保考研最后的胜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