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务员报考提醒:网上报名虽快改志愿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4:51  大众网-生活日报

  21日是山东省和济南市公务员考试报名首日,不少考生由于没有注意报名事项,填写报名表时出现差错后颇费周折。人事部门提醒考生在报名前须仔细阅读招考相关文件,一经确认,将很难办理退考。

  据介绍,今天有不少考生在填写资料环节中出现了纰漏,填了一半才发现所学专业不符合招考岗位要求,经常需要“两次填表”。有的考生在第一次提交报名资料时,因为长时间没填完,系统提示“超时”,再次刷新网页后,之前填写完整的表格变成了空白表格,必须再次填写。而在上传照片环节,也有部分考生屡屡上传失败,他们纷纷表示,虽然专门去影楼拍了电子版登记照,却“不是太大,就是照片的长宽不达标”。

  济南市人事局相关人员提醒考生,为了确保报名资料一次提交成功,建议考生在网上报名前,先将要填写的内容用Word或记事本等软件编辑录入。省人事厅有关人士则表示,对于网上报名后又改变想法或者确实“报错”者,从报名时算起24小时之内可以重新进行选择报名,而超过24小时,网上审批系统开始审核后将不能重新选择,因此报名者千万不要因为网上报名快捷方便就轻率报名导致不可挽回的损失。

  据悉,今年省市

公务员首次实施网上缴费。其中省直机关公务员报名只支持工行
银行卡
,市公务员报名采用山东省
电子商务
支付平台,该平台支持23家银行的60余种银行卡。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要于3月22日至27日登录省市公务员招考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须于4月1日至6日登录省市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记者:李萌博 实习生:郑德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