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南京理工大学招收第二学士学位新生8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4:59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2007年,南京理工大学计划招收第二学士学位新生80人,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40名(其中国际贸易方向20名,国际金融方向20名) ,知识产权专业40名,学制2年,学费4600元/年。报名截止时间2007年4月20日。

  据南理工有关专家介绍,目前知识产权人才在我国市场需求比较大,人才供给明显不足。经教育部批准,2007年该校增设第二学士学位知识产权专业。该专业在学生已有理、工、经、管等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培养复合型的知识产权保护人才,着重对学生进行知识产权理论、知识产权法、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学理论与法律知识、知识产权管理知识的教育,培养学生从事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管理技能、诉讼技能、审判技能、中介服务技能等多方面的技能。

  据悉,

知识产权专业只需要开考英语与法律基础2门课程,理工文科兼招,优先录取第一专业为理工类的考生,但不招收第一学位为法学学士学位的考生。因为该专业学生毕业后,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定,需具有理工科相关背景方可参加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取得专利代理人从业资格。

  学业期满,经考试合格者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颁发学历证书,符合派遣条件者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进行就业派遣。(尹力东 戚若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