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007年高考艺术类招生录取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6: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据预测,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将达到25万人左右,同去年21.9万报考人数相比,增加3万人左右。同时,高校招生人数与去年相比也将有所增加。据悉,今年我省高校招生政策变化较大,全省将全部进行网上填报高考志愿,同时高考录取照顾政策也将有所调整,艺术类高校的招生办法及录取方式也将有所变化。

  据了解,今年高校招生中我省准备全部进行网上填报高考志愿。招生政策还在征求意见和会签中,按照省政府、省教育厅的要求,我省今年的高校招生政策将与教育部招生政策接轨。其中包括我省执行多年的在我省工作的省级(含)以上优秀专家和获得博士学位人员的子女照顾政策、体优生照顾政策等都在征求意见中,预计在4月15日举行的全省高校招生工作会议中,将对相关照顾政策最后敲定。

  今年高校招生政策变化会比较大,全省高考报名将于3月30日全面结束。考生报名时必须持两证,即高中毕业证及考生的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或者退伍军人的转业证、军官证)。此外,考生参加高考时也必须持准考证和身份证,缺证者将不能参加考试。招考部门提醒考生,部分考生身份证丢失,公安部门将会尽快为考生补办身份证。

  今年教育部关于艺术类高校的专业课考试和招生办法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规定今年艺术类考生的专业课考试各省市必须增加统考或联考,凡是在统考科目中设立的专业课科目,高校可以不再单独进行测试,而只有教育部规定的36所重点艺术高校可以进行单独的专业课测试。据了解,我省已于1月份进行了艺术类专业课联考、统考。我省规定,对于全省联考和统考中没有设立的专业课考试科目,招生院校可以自行进行专业课考试。但其他参加省外艺术类专业课考试的考生则必须持我省专业课考试合格证书,方可报考院校。其它高校都将在我省零批次(即提前批次)参与我省高校的网上录取工作,并通过网上邮寄考生档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