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千余自考生申请北大学位 办理时间延长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0:04  《北京考试报》

北京千余自考生申请北大学位办理时间延长3天
图为2007年上半年北大自考申请学位现场,考生出具证件,办理申请手续。(摄影:任卫军)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大自考办获悉,2007年上半年申请北大主考专业学位的考生为1211名。为给考生补办机会,北大自考办决定从今天起延长三天办理时间,请未办理申请手续的考生及时办理。

  3月17日上午,记者在北大自考办自考学位申请现场看到,考生正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持相关材料,陆续办理申请手续。工作人员查证、收费、打发票、发回执单,井然有序,平均每名考生办理时间仅为2分钟。

  来自河北省永清县的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毕业生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今天一大早就从河北赶到北大了,没想到办理得这么快,自己用了4年考完本科,每年都会来北大参加上机考试,北大为考生想得很周到。北大自考办主任徐皝介绍,此次北大自考办增加了工作人员查验证件,请银行人员现场收费,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考生等待时间。

  据了解,北大主考的专业为法律、律师、计算机及应用、心理学、日语等。北大自考办胡鹏老师介绍,此次申请学位的考生中,法律专业975人、律师专业24人、计算机及应用专业95人、心理学117人。日语专业目前仅有专科毕业生。市自考办相关老师介绍,法律专业每年毕业人数最多。法律专业毕业生李三强告诉记者,自己已研究生毕业,但还是坚持把自考考完了,自考对补充知识很有帮助。

  据悉,考生通过自考计划的全部课程(含笔试、口试、实验、实习),

毕业论文经答辩成绩优良且一次性通过,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者,可由有学位授予权的主考院校授予相应学科学位。如论文答辩未通过,必须补做,补做合格者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但不授予学位。此外,各主考院校可能还会有自己的规定,请考生留意。

  此次申请北大学位的考生,可于5月12日、13日,凭本人身份证及回执单到北大自考办领取学位证,代领者需带齐自己的证件和被领者证件。(实习记者:任卫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