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作文资料:服务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03:39  新浪考试

  【名言警句】

  1. 民为重,社稷次之,君为轻。—— 孟子

  2.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毛泽东

  3.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邓小平

  4.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就是在你停止生存时,也还能以你所创造的一切为人们服务。——奥斯特洛夫斯基

  5.只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爱人民,用心和灵魂为他们服务。——涅克拉索夫

  【运用思路】

  服务是一种工作,更是一种责任。服务就要不论亲疏远近,不管熟悉陌生,用自己的力量和热情为他人提供方便。手握重权的人一定要记住的是:人民才是你的服务对象。

  【精彩素材1】

  充满工作激情的牛玉儒

  刘玉儒是原呼和浩特市的市委书记,他在呼市工作时间不到二年,就是在他刚上任不到三天,“非典”疫情就开始在呼市蔓延开来,在这紧要关头,牛书记不怕疫情的传染,在40多天的时间里,他的足迹遍布市区的大部分社区街巷,有的地方还多次去复查,40多天没有回过一次家,他的人整整瘦了6斤。“非典”疫情过了,他又把精力投入到抓

城市建设上去,就连一点点细节他都一一过问,反复叮嘱,他说“搞城市建设,就像
装修
自己的家一样,哪些地方要装修,怎么装修,必须时时作到心中有数,”不到一年时间,呼和浩特街头建造了许多现代化、新颖的公厕,更重要的是,那些原来的拥堵的马路,几个月内就被拓宽了,路畅了,城里美了,老百姓的日子过好了。

  【素材点拨】

  新时期,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是对人民最大的服务。牛玉儒确实做到勤政为民,鞠躬尽瘁,只要牵扯到人民的事,不管大小亲自过问,他把自己的全部都献给了人民。

  【适用话题】

  “工作”、“激情”、“为民”“人生”等。

  【精彩素材2】

  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站

  李素丽,北京市公交总公司21路公共汽车售票员,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会根据乘客的不同需求,给他们最需要的服务:老幼病残孕,怕摔怕磕怕碰,她搀上扶下;“上班族”急着按时上班,她尽量让他们上车;外地乘客容易上错车或坐过站,她及时提醒他们;中小学生天性活泼,她提醒他们车上维护公共秩序,车下注意

交通安全。她习惯在车厢里穿行售票,车里人多,一挤一身汗,可她说:“辛苦我一个,方便众乘客。”她售票台的抽屉里总是放着一个小棉垫,那是她为抱小孩的乘客准备的,有时车上人多,一时找不到座位,她就拿出小棉垫垫在售票台上,让孩子坐在上面……

  【素材点拨】

  李素丽用“真诚的笑脸、热情的话语、周到的服务、细致的关怀”为我们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概念。事无巨细,为人民服务永远没有尽头。

  【适用话题】

  “服务”“事业”“细节”“吃苦”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