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面试攻略:不够自信的考生难得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18:54  新闻晚报

  本周日,报考二工大的部分考生还要再过“最后一关”,参加该校的面试。

  二工大副校长朱懿心介绍,面试的目的是考察考生的知识面和语言表达能力,“题目都是人文、历史或政治方面的常识题,另外,面试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仪态仪表也是要考察的。

  届时,学生将在现场通过电脑抽签决定自己的面试次序,每人将抽到3道题目,并可获得一定的准备时间。此前,学校已经准备了两个很大的试题库,当学生点击电脑键盘时,电脑屏幕上会随机跳出面试题。

  在面试教室,每名考生将面对3位考官,接受5到10分钟的面试。面试官将根据严格的评分标准,各自把考生面试成绩分为五六档,最后校方取其平均成绩作为录取依据。招办主任宋江东提醒考生,面试官往往最“怕”面对不够自信的学生,有些学生表现得很木讷,从头至尾都是一脸“木呆呆”的表情;有些学生不敢直视面试官的面部,总是看着地面,或不时东张西望,这样的考生都很难得到高分。 (记者:李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