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高考重庆卷各科试卷结构及有关说明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52  重庆青年报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重庆卷)各科试卷基本结构及有关说明正式出炉。与去年试题相比,今年语文高考只写一个作文,数学考试将减少难题,英语试卷结构与去年一样。

  语文:

  今年有四大变化

  据了解,今年的语文试卷结构说明与去年试题相比,有四大变化:“语言知识和语言表达”由去年的8个题减为7个题,分值由29分减为27分;“文学常识和名句名篇”仍是一个题,但分值由去年的4分增加为6分;“现代文阅读”由去年的8个题减为7个题,分值仍是31分;“写作”由去年的2题减为1题,60分,取消了小作文。

  数学:

  降低难题比重

  今年数学容易题、中等难度题、难题三种试题的分值比约为3:5.5:1.5,而去年为3:5:2,增加了中等难度题的比重,降低了难题的比重。

  其中,选择题是四选一单项选择。在试卷结构的说明中,今年明确显示出选择题是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只要求直接填写结果,不必写出计算过程或推证过程;解答题包括计算题、证明题和应用题,解答题应写出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推理过程。

  英语:

  主要测试口语

  今年英语包括听力、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写作四个大题。

  今年英语听力共三节,主要测试考生理解英语口语的能力。

  第一节:共5小题,每小题1.5分。要求考生根据所听到的5段简短对话,从每题所给的3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每段录音材料仅读一遍。

  第二节:共12小题,每小题1.5分。要求考生根据听到的4段对话或独白,从每题所给的3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每段录音材料读两遍,每遍之间停顿2秒。

  第三节:共3小题,每小题1.5分。要求考生听1段对话或独白,用所听到的材料中的词或数填空,每空限填一个词或一个数。本段录音材料读两遍,每遍之间停顿10秒。

  听力考试进行时,考生将答案标在试卷上;听力部分第三节结束后,考生有两分钟的时间将试卷上的答案转涂或转填到答题卡上。

  本大题所需时间约为20分钟。

  理综:

  物理占最大比重

   今年理科综合考试内容比例为:物理、化学、生物所占分值比例分别约为全卷的40%、36%、24%。

  试卷中容易题、中等难度题、难题三种试题的分值比例约为3:5:2。

  试卷编排顺序:选择题部分依次为生物、化学、物理,非选择题部分依次为物理、化学、生物。

  文综:

  以中难度题为主

  今年,文科综合考试内容比例为:地理、历史、政治三科的内容比例为1:1:1。试卷包括容易题、中等难度题、难题三种试题,以中等难度题为主。其中,选择题35个,共140分,综合题4个,共160分。

  试题按题型、内容等进行排列,选择题在前,综合题在后,同一题型中同一学科的试题相对集中,同一题型中的试题原则上按由易到难的顺序排列。(记者:熊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