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在海南招生名额不设上限 放低入学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50  南海网-海南日报

  3月26日消息:青睐港校的内地考生越来越多,但每省为数不多的名额却成为考生的心病。今年,香港大学对包括海南在内的25个省市考生择优录取,各省不设名额上限。

  记者今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香港大学2007年内地本科生计划招收名额为250至300个,招生范围是北京、上海、山东、海南等25个省市,各省市均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同时,港大今年还取消了本校的英语笔试,相对放宽了入学门槛。

  若海南考生想到港大就读,需要通过网上申请系统或书面递交方法报名。书面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5月15日,网上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6月15日,所有申请人同时须交港币400元报名费。

  高考结束后,香港大学将于7月1日起对符合要求的考生进行面试,从考生的表达、诉说、表情等来综合考察学生的能力,整个面试用英语进行。7月5日左右,学校在网上公布

录取结果

  考生正式录取后,香港大学首年将安排所有新生在内地顶尖学府学习一年。学生在委培学校将修读与港大录取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内地委培院校包括: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及厦门大学。港大将按新生的户籍或学籍所在地安排委培大学,海南籍考生将到浙江大学学习。

  据介绍,内地新生2007年在内地大学委培时,需要缴学费人民币3万元左右,2008年入学港大时需缴交港币10万元。为奖励优秀内地学生,港大每年资助60名内地学生每人14万元港币的全额奖学金,委培第一年奖学金最高可达人民币3万元。学生入学后,还可申请香港大学几百项不同类别的奖学金。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国家教育部规定,各香港高校必须在今年7月7日前结束录取,而被香港大学等港校录取的学生,内地高校则不再予以录取。

  香港大学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目前,港大设有建筑、文学、经济及工商管理等十个学院,外籍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0%~50%。

  作者: 周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