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考研国家线预计4月出台 确定原则与去年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2007年全国招收硕士生复试的分数线还在测算之中,一旦确定,立即公布。”教育部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据了解,国家复试线预计将在下月出台,目前全国34所自主划定复试线的高校已全部公布,从上周开始,部分在京院校已开始复试。

  据悉,今年确定复试分数线的原则和去年一样,保持政策的稳定和连续性,继续对西部地区的考生、少数民族地区的考生以及艰苦专业学科的考生采取适当的降分照顾政策。

  上周末,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复试举行,比例(即复试人数与招生规模数之比)一般在120%左右。

  本周末,今年首次招收研究生的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将开始复试,国学院确定复试考生的比例为100%。对调剂考生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约为120%。国学院录取研究生时初试成绩权重70%,复试成绩权重30%,两者的加权和,为考生的最终总成绩。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今年研究生考试开始强化复试,更加强调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考查。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及在科研或相关实践中表现突出者可适当加分,记入复试成绩。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在提高,一般在30%至50%。不仅考查专业素质,而且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能力等综合素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