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高教自考主考院校简介--北京林业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7:08  北京自考热线

  北京林业大学是中国林业教育的最高学府,也是我国唯一的全国重点林业大学,是一所以林学、环境学、生物学为特色,兼有理、工、文、管、商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创建于1952年,初名北京林学院。1952年院系调整时,由北京农业大学和河北农学院森林系合并而成。历史可追溯至清末京师大学堂农科林学目和光绪隶属高等农业学堂材料。1985年更名为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拥有一支基础扎实、学术水平高、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522位教师中,正、副教授352人,教授中博士生导师74人,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许多是国家级、省部级有突出贡献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

  近年来,学校顺应“知识经济”时代的发展,树立“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思想,不断健全学科门类,优化学科结构,现设有生物、园林、资源与环境、生态工程、森林工业、基础科学与信息工程、经济管理、人文与社会科学、职业技术、成人教育学院,以及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体育教学部。拥有生物学、生物技术、环境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林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园林、

城市规划、旅游管理、会计学、金融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农林经济管理、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农业建筑环境与
能源
工程、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艺术设计、环境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木材科学与工程、林产化工、交通工程、英语、法学等27个本科专业,另外还有16个专科专业,11个高职专业和1个双学位专业。硕士点15个,博士点11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拥有国家理科人才培训基地1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部级重点学科5个,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和国内先进的计算机中心、网络中心、现代教育中心、生物中心、显微技术中心、森林生物学中心,及供教学实习用的金工厂、木工厂、大型林场和500亩高水平苗圃。设有国家林业局外语培训中心、中国黄土高原治山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沙漠化防治培训中心等4个培训中心和13个各类研究所,校外共有教学科研基地30多个。
北京林业大学
是我国重要的林业科学研究中心之一,承担着国家多项重大的科研项目,并取得了大批重要科研成果。

  北京林业大学从1999年被北京市自学考试委员会聘为主考学校,承担了自考高职物业管理专业的主考工作,为本市自学考试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