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北京考生求学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0:02  《北京考试报》

  有关统计显示,2006年,上海有22所高校在京投放了460余个本专科招生计划。我们在上海有关高校实地了解到,因为北京生源质量高,不少高校在录取时扩招了北京生源考生。据权威人士估计,不远千里到上海高校求学的北京籍学生,从大一到大四目前有2000多名。

  2006年,上海有8所一本院校在京招生,计划招收272人,包括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其中复旦大学在京招生人数最多,此外,招生人数较多的院校依次为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等高校。

  上海二本院校在京招生的有3所,计划招收100人。分别为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水产大学。高职学院有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等,计划招收92人。上海海事大学也投放了20个高职招生计划。

  我们采访了5位在同济大学读书的北京学生。他们对选择上海求学无怨无悔,认为上海高校学风严谨,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先进。在清华园里长大的女生李响说,来上海上学可以感受经济大都市的氛围,上海及外地同学的人生观、处世方式、思维模式等,有许多值得北京学生学习。毕业于首师大附中的大二学生高佳亮说,上海高校与国外合作办学项目较多,如果家长想让孩子本科或硕士阶段去国外学习,上海是一个“曲线救国”的地方。来自西城外国语学校的女生赵旭说,如果北京家长想让孩子得到锻炼,报上海高校是明智的。其实,外面的世界比北京更大、更精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