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千人争考空哥空姐 微笑是重要考试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0:5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中国民航大学空中乘务专业日前在京举行面试,1100多名考生报名并参加初试。该校招生负责人称,考生除要具备空乘专业所需各种身体条件外,微笑和亲和力也是一项重要的考试内容。

  中国民航大学空乘专业每年在北京招80人,今年的录取比例已高达13∶1。记者发现,前来报考的男生不在少数,10人排成一队候考,就有两三名男生夹在其中。据介绍,空乘专业文、理兼收,男女考生都可报考,男生毕业后将担任空中保安。

  考生初试要经过英语测试、身体初检、综合面试等3个环节,初试后公布复试名单,复试时加上特长展示。“微笑”是每个考生必考内容。考生10人一组站成一排,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考官让考生露出牙齿,说“茄子”、“您好”。考生还要面带微笑地在考官面前走一圈。一组考生面试时间大约5分钟。

  一位考官说,不少人认为选空姐就是选美,长得漂亮就能考上。其实,形体好、相貌佳仅是从事空乘专业的必要条件,具有亲和力和微笑才是空中服务行业最重要的素质,考官对考生的面部表情观察得十分仔细,刘海过长的考生要拢起头发,露出整个面部。

  面试现场,十几位穿着制服的准空姐正在维持秩序,她们是2006年刚入校的北京籍考生。她们说,空乘专业学习压力不算很大,一年半时间在校学习,一年半时间到航空公司实习。就业后,收入可达月薪6000元左右。

  面试全部合格的考生将获得中国民航大学的空中乘务专业考试合格证,在高考填报志愿时,要填报该专业。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北京市划定的高职专科控制线以上,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的顺序,学校按照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