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志愿一律网上填报 5月12日8时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1:1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出台。今年高考生一律网上填报志愿,第一次填报志愿从5月12日8时开始。

  志愿

  据介绍,今年高考填报志愿仍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艺术类高职录取院校的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第二次填报专科批次录取院校的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1日8时至8月2日24时。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尽量不要延至最后,要避开上网高峰。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今年首次进入北京市高招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如果未被港校录取,不影响其他志愿的录取。

  考试

  2007年北京高考仍按全国统一规定时间6月7日至8日进行。6月7日(星期四)上午9:00至11:30考语文,下午15:00至17:00考数学,6月8日(星期五)上午9:00至11:30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15:00至17:00考外语。

  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的考生要在4月中旬进行体育专业考试;报考外语院校或专业的考生,要在高考结束后进行外语口试;报考有特殊要求的学校或专业的考生,要进行面试。

  录取

  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艺术院校(专业)、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公安类院校(专业)、中国民用航空学院的录取,实行“学校负责制”;参加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专科批次录取的高校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学校调阅考生档案数一般在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

  据介绍,照顾对象中的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二级运动员、健将及一级运动员和高中阶段参加北京市市级体育比赛获单项前五名或集体前三名主力队员的应届毕业生,由市教委等相关部门提供名单,考生不再自己填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