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自考2007年学位申请:三种考生无缘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6:5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市自考办获悉,英语等自考专业本科毕业生上周进行了学位申请,论文成绩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参加人大主考专业课程成绩不足65分的考生,曾免考英语(二)的考生将无缘学士学位。

  市自考办老师介绍,无论哪个专业,考生如要申请学位,其论文必须经答辩一次性通过,且成绩为优、良的方可申请学位。

  新闻等人大主考的8个专业,除要求论文一次性通过,成绩优、良外,其他笔试课程还要达到65分(含)。据悉,这8个专业的考生,成绩不足65分的,在办理毕业手续前,可随时参加该课程的补考,以达到65分。考生在办理毕业手续后两年内可重新参加成绩没达到65分课程的考试,以达到学位申请条件。超过两年,将无缘学位。

  北京自考有关政策规定,部分专业不参加英语(二)课程考试的考生也不能被授予学位。如护理学(独立本科)专业计划中标明,不考外语的考生不能被授予学士学位。有类似规定的还有林业生态环境工程与管理(独立本科)、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独立本科)等专业。考生在申请学位前,一定要仔细查看专业计划的相关规定。

  据了解,考生的学位申请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将由有学位授予权的部门授予相关学科学士学位。北京自考多数专业学位申请一年两次,一般安排在考生领取毕业证后一个月左右,具体时间考生请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和北京考试报发布的通知。(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