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中生可参加美国高考 ACT考试落户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1:11  潇湘晨报

  我省的高中生,将有望在家门口参加美国高考,而不必到中国香港或国外参加考试。记者昨日获悉,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已经落户长沙,首批学生有望今秋在周南中学开班。

  可获得美国学生同等待遇

  美国ACT全球大学预科班在内地开设教学中心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成立了20余个教学中心。湖南中心负责人李伏介绍,学生在该教学中心一年学费加大学申请和入学签证等大约在8万人民币左右。中国考生参加ACT考试后,可直接申请美国大学入学和奖学金,获得美国本土学生的同等待遇。

  李伏介绍,该中心招生的对象为高二或高三学生或有高中以上学历者。在该中心学习的GAC课程是美国大学入学测试委员会开设的,中国学生完成课程后,可被美国、

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10余所大学录取,再参加ACT考试,凭GAC成绩和ACT成绩,可申请包括美国在内的3500多所大学。

  由于进入ACT-GAC课程的学生将在全英文、全外教,相当于海外本科难度的国际大学预科课程学习,因此必须通过GAC的入学英语考试,或凭借相应的雅思/托福成绩方可入学。

  ACT每年考5次

  ACT考试每年考试5次,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满意的分送给目标学校进行选择。

  ACT考试包括英语、数学、阅读、科学以及写作(可选)。其中阅读包括人文科学、自然学等内容;科学包含了生物学、化学、物理、地球科学等内容。

  ACT考试4个方面内容均采用选择题形式,即给出4个答案供学生选择。英语75个问题;数学60个问题;阅读40个问题;科学40个问题,共215题,满分36分。ACT考试全长2个小时55分钟。其中英语45分钟;数学60分钟;阅读35分钟;科学35分钟。

  我国的高考考的内容很多是语数外加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成绩一般只能有两次被高校选择的机会。而美国的高考成绩,可以让考生同时申请多所高校。

  美国高考,狼来了?

  ACT来到湖南,美国高考悄然抢夺中国生源。湖南的高考生有了更多的选择。对于给内地高校带来的挑战,是不是“狼来了”呢?

  据了解,高等教育一定程度上是生源的竞争,美国、英国等地的大学发展,生源不够成为一个很重要的制约。为了扩大生源来维持或促进发展,寻找广大的生源市场非常重要,中国内地无疑是非常好的一个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美国高考进入中国的影响目前还不明显,但还是有媒体和网友表达了尖子生外流和“狼来了”的焦虑。

  从ACT在内地开考以来,一些不安分的尖子生纷纷前往报考,他们普遍英语基础较好,学习自主,不愿受国内高考体制的束缚。而这些尖子学生都是国外一流大学极其渴望的生源,长沙市一所知名中学负责人认为,美国高考的进入,从长远趋势看,可能会触动中国高考。(本报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