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北京高招咨询4月启动 65所高校现场直播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8:54  新浪考试

  4月1日晚19:30,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周轩、高招办科长张鹏等将做客北京电台新闻广播直播间,为广大北京高三考生详细解读2007北京高招政策。

  由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等主办的北京2007高校统一招生咨询活动4月1日率先在广播电台全面启动。到本月底,每晚19:30--21:00,在京招生的65所本科高校招办主任将分别走进直播间,通过中波AM828,调频FM100.6两个频率,同时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现场招生直播咨询。考生可以通过热线电话、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现场提问咨询。

  据了解,从2003年本市取消现场集中咨询活动后,这是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采取广播咨询方式,连续第5年集中为考生提供高校招生咨询服务。

  据介绍,今年的咨询除囊括北京地区所有公办招生本科高校外,主办方还邀请了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序列、首次进行提前批次招生的香港两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专为北京考生提供直播咨询服务。同时,继续安排了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北京考生报考热门的外埠高校。届时,这些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将依次走进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特别节目--2007北京高招大型直播咨询现场,为考生详解2007年最新招生政策、录取规则,专业特色、就业趋向等并指导考生科学填报志愿。

  主办方介绍,应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强烈要求,今年继续将节目的考前辅导内容和本科高校招生咨询内容汇编成册,免费发放给考生。4月22日,将在

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举行免费发放和现场讲座活动。团体预定电话:65150033—3261;讲座领票电话:88517766。

  参与节目方式:24小时手机短信提问,移动用户发送08821828,联通用户发送8821828,

小灵通用户发送 18821828。

  市教委强调,普通高校招生参与人数多、涉及范围广、社会影响大,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相关。招生咨询服务是高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在京高校、各区县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好高招咨询宣传服务。市教委要求各在京高校招生办、各区县高招办要利用多种途径,为考生报名、参加考试、选报志愿等提供准确、详实、系统的政策咨询和方便有效的服务。

  据了解,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还将于4月底广播咨询结束后,组织在京高校集中进行网上咨询活动。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