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村官报名人数将超两万 拟录3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50  北京日报

  今年预计将有超过两万名大学毕业生报名争作“村官”,最终将有3000人被正式录用。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高校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出席会议。

  2006年,全市共有1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应聘大学生村官,2016人被最后聘用。座谈会上,大学生村官们纷纷表达着他们对选择“村官”工作的收获。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将学校的优秀资源通过大学生村官送到基层农村;北京林业大学组织老教授组成大学生村官“智囊团”,为村官提供智力支持;北京工商大学在学校成立村官俱乐部,动员校内各种资源服务村官。大学生村官也纷纷发挥所长,为农村服务。据悉,有的村官已被选为村党支部委员。

  李卫红、朱善璐鼓励大学生村官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理想,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磨炼意志,虚心向基层同志学习,增长才干,把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献给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朱善璐在讲话中表示,北京市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有关政策,吸引更多优秀的大学生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他要求高校要认真总结“村官”经验,思考如何提高办学和育人水平,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支持大学生村官更好地开展工作。各区县乡镇农村要照顾好“村官”的生活,在工作业务上予以支持。(记者:刘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