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证成毕业生就业新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7:56  烟台晚报

  昨天是烟台大学四、六级考试报名的第一天,距正式报名开始还有15分钟,报名处门口却已人山人海的排起了长队。目前,四六级考试跟学位和毕业证早已无关,但它又成了大学生就业的新门槛。

  四、六级英语考试本是检验大学生英语水平的标准,但时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招聘时,对英语级别已经形成硬件要求。在各大高校的招聘会上,“英语四级”、“英语六级”的门槛比比皆是,一家企业的招聘人员对记者坦承:“他们都是把四六级作为招聘条件的,即使这个工作根本用不到英语。”一位大学生说得更实在:“ 现在四、六级证书成了就业市场的通行证,即使我一句英语不会说,只要有一张四、六级证书,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才有可能。”

  一位高校老师说,很多毕业生拿着四、六级证书,却连简单的翻译都无法完成,这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而用人单位对四、六级的“迷信”,一定程度上为这个考试推波助澜。 (马跃 继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不支持Flash